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拚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侯友宜:地方政府一定嚴格把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1:2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蔡政府正加快腳步研議日本福島5縣食品解禁政策,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受訪談及此事,他強調,食品安全、守護人民健康這絕對是最重要的,地方政府一定會做好嚴格稽查、把關。

侯友宜表示,食品安全、守護人民的健康,這絕對最重要的,也是他不變的心,地方政府一定做好嚴格把關、稽查,「希望不要有輻射的汙染物造成傷害人民的健康,所以我們一定會守著人民的安全,為人民來做好稽查把關」。

 

事實上,台灣自日本311福島核災後,至今持續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但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是政府長期推動的政經戰略目標,去年9月22日,我國正式遞件申請加入CPTPP,但會員國之一的日本關切福島食品開放議題,因此福島食品是否開放也被視為台灣加入CPTPP的敲門磚。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來福島食品解禁的消息甚囂塵上,而根據外交部日前遞交立法院的「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書面報告內容指出,關於日本食品議題,政府的一貫立場是「食安優先」,為國人健康把關是第一要務。有關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管制問題,外交部尊重並配合食安主管機關的專業判斷,依據國際規範與科學數據,並参考其他國家的作法審慎妥處,未來外交部將持續積極協助建構台日雙邊對話平台。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談及福島食品議題時表示,全世界到現在就只剩下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5縣的食品進口;而台灣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保護國人的健康,有相關對各種問題的檢討,各種問題的面對,政府都會積極來做。他指出,台灣是以貿易為主的國家,要和世界做生意、要參加高水準的世界國際貿易組織,要展現願意遵守國際規範以及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會做這一方面的努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日本#福島#核食#福食#解禁#CPTPP#311#福島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