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籲核食正名福食 趙天麟:展現願跟國際接軌態勢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2:17
趙天麟說,確實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相關食品經過這麼多年來,用縝密、全世界最嚴格的標準,在台灣沒有任何一件超標。(圖/TVBS)
趙天麟說,確實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相關食品經過這麼多年來,用縝密、全世界最嚴格的標準,在台灣沒有任何一件超標。(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召集行政部門研討福島食品相關議題,也有立委呼籲核食正名為「福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16)日出席北市議員阮昭雄、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大安服務處開幕,受訪時表示,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經過這麼多年、最嚴格標準,沒有任何一件有超標。趙天麟也說,經過美豬、公投後,台灣社會更趨於成熟,且台正式報名CPTPP,如果展現願意跟國際接軌態勢,是此其時也。

湧言會阮昭雄、趙怡翔今在大安區成立服務處,湧言會立委趙天麟也到場力挺。(圖/TVBS)

 

趙天麟說,確實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相關食品經過這麼多年來,用縝密、全世界最嚴格的標準,在台灣沒有任何一件超標,沒有所謂核食進口的狀況,其實世界其他國家也是用世界科學標準來檢驗,要檢驗有核污染的食品才叫核食,不能一概而論把日本福島相關食品簡稱為核食,這樣清楚定義正名,是有必要的。
 
媒體問,柯建銘召集的會議是否有達成共識?趙天麟說,他沒有參加那個會議,但他覺得依照國際標準來跟世界接軌,台灣不要成為最後一個甚至落後於中國,他覺得未來是不是要開放,或是什麼時間進行討論,那就尊重行政團隊、立法院以及社會各界的討論,但他覺得先從食品正名進行是很有必要。

對於福島食品進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說,不排除用行政命令方式處理。(圖/TVBS)

 

而對於柯建銘日前說,不排除用行政命令方式,像萊豬的方式做處理,趙天麟說,食品管理不一定要用立法方式,基於上次公投,有2年效期,需要做更多管制,事實上民進黨政府也做到了,不過,用行政命令方式不是重點,而是是否有辦法跟立院、社會充分溝通得到支持,這才是最重要,但他覺得經過美豬討論跟公投後,台灣社會更趨於成熟,在討論經貿、食品安全跟食品管理問題,他覺得如果這時候開始討論這樣的議題,特別在CPTPP進展,台灣正式已經報名了,我們如果展現這樣願意跟國際接軌態勢,他個人認為此其時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趙天麟#核食#福食#CPTPP#日本#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