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擬再辦公投 陳亭妃: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3:00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解禁與否,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認為,2018年「反核食」公投已經過779萬人民公投決定,要求政府若打算重新開放,也應再進行一次公投。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別又一次公投、又一次內耗,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引發討論。(示意圖/TVBS)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昨天說,國民黨始終反對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因為受到輻射汙染的食品,在地方尚無足夠能量嚴守把關的情況下,民眾更難安心,怎可貿然為了貿易、加入CPTPP而抱美國、日本大腿,說開放就開放?

國民黨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也強硬表示,國民黨態度很堅定,健康不可以交易,「核食」不可以拿來利益交換,態度還是跟2018年一樣堅持,民進黨如果要讓「核食」進來,國民黨不排除任何抗爭,也不排除任何議事運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真的請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不要忘了去年12月18日四個公投,浪費了那麼多精力,內耗,結果是什麼?「所以,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回歸到討論的機制,怎麼讓台灣的食品安全,把關得更加嚴格,能照顧到我們食品的安全更為重要」。

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引發討論。(示意圖/TVBS)

 

陳亭妃說,美國豬肉的一些標示,就是讓人民有選擇權,那這個選擇權就很重要,讓人民有選擇權,現在進口的豬肉都大為降低,這就是我們可以做的防範的機制,而不是把日本食品跟核食畫上等號,這是非常不公平的。既然可以用嚴格把關、標準,讓人民可以有選擇權的方式,是不是能夠把它做得更完備,這比較重要。

陳亭妃認為,國民黨真的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而且連國民黨自己現在都不同調,對於日本食品、福島食品的進口都已經不同調,這個不同調就展現出大家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有不同的看法,那既然有不同的看法,那我們是不是就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而不是用這樣的又一次公投,又一次內耗,甚至又看到國民黨在內鬥,這樣的狀態而影響到台灣經濟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福島#食品#進口#日本#陳亭妃#國民黨#公投#核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8

0.2094

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