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巫?政治人物狂被揪「跑攤」 吃飯、發春聯都算?哀號:中央應明訂

記者 李依庭 譚伊倫 / 攝影 華紹平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8:47

內政部政治人物「跑攤禁令」一出,不少人開始揪出疑似違規案例,像是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參加尾牙、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發春聯,都挨批帶頭違反,但他們都解釋當下沒有群聚,中央規定應該更明確,蔡炳坤更呼籲「不要無限上綱」!

圖/TVBS

 
用餐到一半看個手機,立委鍾佳濱出席尾牙,就是這張圖被質疑,不是說好不跑攤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執政黨的公職人員要遵守這規定啦,不要說這個規定,是在野黨的民意代表在遵守。」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選舉的時候候選人都會遇到特別的注目跟待遇和檢視,(有時候)跟選民的互動要被解釋為跑攤,可能與事實有差距。」

 
語氣充滿無奈!大家都想問 到底怎麼定義「跑攤」?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委員是坐在餐桌上,不能跑攤跟不能吃飯這個要講清楚啦,鍾佳濱他也可以肚子餓啊。」

圖/TVBS

就連屏東縣長初選競爭對手也幫忙講話,因為確實沒人會故意違規,像是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年節寫春聯,也被PO圖公審違反防疫規範。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春聯是有需要的人來領取,所以那不是一個群聚的活動,所以我覺得看待事情不要無限上綱。」

眼看政治人物、公職人員行程全因為「跑攤禁令」被細細檢視,似乎也開始出現獵巫風氣,民代紛紛呼籲中央規範明確點!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就po文,要一次說清楚,包括宮廟教堂、街頭巷尾、傳統市場等都是人群聚集場所,跑攤的民代「也包含參選人」以及政府首長都在規範內,簡單來講,有「群聚」疑慮就不行。

圖/TVBS

 
但這對於要拚選戰的「新人」失去不少曝光度。

民眾黨議員擬參選人陳世軒:「可能要透過別的方式,來讓更多的鄉親民眾來認識我們,可能就透過網路啊,在網路上宣傳我們的政見理念。」

疫情下,也考驗誰的「應變能力」最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跑攤#政治人物#防疫#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289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