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版圖變動?黃暐瀚揭「這族群」挺柯:正在吃藍營的票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8:00
黃暐瀚分析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黃暐瀚分析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日前公布「全國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以70%的滿意度拿下第一,其次為衛福部長陳時中57%、台北市長柯文哲48%,其中也調查了各政黨支持者對於政治人物的滿意度。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就分析,與去年4月的調查相比較,國民黨支持者對柯文哲滿意度上升了22%,對侯友宜的滿意度則下降10%,他認為,這顯示「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

更多新聞:藍營喊北市選戰「藍白合」 柯批:敬老金被夾殺 酸藍綠才合

 

侯友宜在《TVBS》13日公布的「中二立委補選後,全國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中滿意度蟬聯第一,其次是陳時中、柯文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前總統馬英九,最後則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侯友宜蟬聯政治人物聲望滿意度第一。(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希望黃珊珊不選台北市長」 郝龍斌:藍白合作勝選機會大

 
黃暐瀚在其個人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分析,以滿意度來看,侯友宜是目前所有政治人物中最強的,況且此次民調與去年4月的調查相比較,侯友宜在20到29歲的族群當中,滿意度上升了5%,顯示成為投票主力的年輕人,對侯友宜的支持度增加,不過侯友宜在50到59歲這個區間的滿意度卻是下降了14%。

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得更多年長者的支持。(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Omicron恐打壞陳時中布局 黃暐瀚:選北市市長恐告吹

以政黨傾向來看,黃暐瀚點出,民進黨支持者對於侯友宜的滿意度增加3%、民眾黨8%、國民等則減少10%,黃暐瀚認為,這現象代表「藍營支持者不滿意侯友宜在4大公投表現」。

更多新聞:內幕/三腳督衝擊北市長選情 黨內向朱立倫獻策「藍白合」

黃暐瀚更進一步表示,柯文哲不僅在40歲以上族群滿意度大幅增加,國民黨支持者對柯文哲的滿意度也大增22%,相較於侯友宜下降了10%,黃暐瀚認為這顯示「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
 

台灣政局風雲

#TVBS民調#黃暐瀚#柯文哲#藍營#國民黨#民眾黨#侯友宜#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0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