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餐廳「禁內用」? 侯友宜曝1條件:還是維持現狀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1:01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界高度關注餐廳內用禁令是否在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不會因一家餐廳有群聚感染狀況,就所有餐廳「禁內用」,指揮中心採取「中庸之道」即「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程度」。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受訪表示,目前並沒有要禁止餐廳內用,全力以赴守住疫情才是最重要的方向,新北還是「維持現狀」。

陳時中18日指出,外界擔心餐廳「禁內用」命令是否再起,但指揮中心並不會因為一家餐廳有群聚感染情況,就把所有餐廳都禁止內用,因為指揮中心採取的是「中庸之道」,有多少證據就做多少處理,會在「全面封殺」與「病毒共存」之間尋求平衡點。

 

對此,侯友宜表示,目前現階段新北市還是全力守住疫情,「那我們現階段並沒有要禁止餐廳內用,全力守住疫情才是最重要的方向,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全力以赴,還是維持現狀」。

至於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但目前防疫處理上似乎與先前Delta病毒來襲時,在餐廳內用禁令上有差。侯友宜表示,因為Delta和Omicron畢竟不一樣,而且當時環境也不一樣,Delta來勢洶洶,社區傳播速度以及造成醫療體系量能挑戰更為嚴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不會因一家餐廳有群聚感染狀況,就所有餐廳「禁內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Omicron恐打壞陳時中布局 黃暐瀚:選北市市長恐告吹

侯友宜說,目前Omicron的最重點是阻絕在境外,境外如果可以擋得住,那國內疫情我們可以穩穩地守住,再彈性的調整的過程、滾動性的檢討,就要隨著地區全面做好戒備,目前新北疫情權力在守,「整個疫情因為剛好都在桃園,會全力跟桃園並肩作戰」。

侯友宜強調,只要大家可以全心全力一起努力把疫情守好,加上醫療量能適度做一個調整,以這樣的態度滾動式來面對,「我們就能夠適應目前掌握的生活方式,所以現階段還是把春節期間該守住的疫情守護好,才是我們現在工作的重點跟方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陳時中#內用#禁內用#餐廳#中庸之道#Omicron#Delta#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