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空軍失事紀念碑曝光 飛安事故連年降?專家:恐有隱藏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23:10

面對中共空軍常態性遠海長航,台日韓各國飛行員,壓力也都大幅增加,但各界也好奇,究竟中共空軍的飛安事故頻率如何?最近網路流出一張中共空軍失事飛行員紀念碑照片,發現飛安事故似乎連年降低,專家分析,雖然他們的實力的確有增加,但由於共產國家資訊不透明,因此實際的狀況,可能藏有玄機。

圖/TVBS

 
根據中共官媒央視報導,2022年初,共軍隱形戰機殲-20,與殲-16等先進機種,進行密集混編對抗,隨著殲-20逐步裝列實戰部隊,開始與各型機種高低配協同攻防,理論上操練越頻繁,飛安風險也越高,但是。

中共空軍失事飛行員紀念碑曝光,從名單統計,2000年-2009年總共有136人犧牲,2010年-2019年銳減到55人,2020至今只有10人,可以推測飛安事故連年下降,也反映出中共空軍實力,近年來顯著提升。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編輯李思平:「其中一個關鍵是在2010年代,共軍開始放棄以前,向蘇聯學習的那套學習方式訓練方式,轉往吸收歐美空軍的經驗,特別是美國的訓練方式,讓飛行員更精實,例如共軍飛行員每年飛行時數僅96小時,到現在已經提升到150小時左右,與我國飛行員相當,甚至超越部分飛行員。」

 
圖/TVBS

中共空軍近年不斷實施遠海長航,一面練兵一面展示軍力,然而卻鮮少傳出飛安事故,難道戰技真的如此精良,專家表示由於共產國家資訊不透明,漂亮數字背後可能藏有玄機。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因為它的機隊數量也比較大,所以理論上可能失事率是會高一些,可能有時候會有些特殊的情況,例如說它可能是紀念某個飛行員,或有個公開的活動,因為這個資訊公開了我們才知道說,原來有這樣一件事故發生,那不然的話可能就從一些網路資訊,像例如說有人拍到它飛機墜毀,或者是迫降等等,大概才知道原來有發生這樣的事情,可是到底實際的事故率多少,外界也無從得知。」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譬如說像內蒙,譬如說像新疆,這些比較內陸的地方,他們在做這樣一個訓練,即使發生事故,大概外界的了解也很少,最重要的是中國大陸,是嚴密的進行新聞管制,所以你網路的消息也好,媒體也好,大家對中共軍事的事故,軍事的意外,我想這些消息是會被封鎖的,所以我倒覺得我們不必長他人的志氣。」

雖然中共空軍實際飛安頻率不得而知,然而相關實力的進步,的確有目共睹,尤其常態性巡航,對周邊國家造成極大空防壓力,無論是消耗戰還是心理戰,都已達到一定效果。

圖/TVBS

記者顧上鈞:「飛行員是一國空軍最重要的資產,因此投注在人才培育的資源最為重要,然而現在共機大量侵擾第一島鏈國家,包含台日韓在內,飛行員的訓練架次與時數,都受到嚴重的壓縮,勢必會對年輕飛官的養成,造成不利的影響。」

時值我國空軍接裝新式F-16V,年輕飛官必須要適應更高科技的航電系統,同時又必須撥出一定的飛行架次,來警戒共機,等於說是蠟燭兩頭燒,雖然共軍早已把眼光放在第二島鏈,巡航目的主要是應對美軍,但對國軍而言,仍然必須密切應對。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它的主要的目標,很多人認為說它是對付美國,所以對台灣其實沒有甚麼樣的威脅,這種講法似是而非啦,美國如果受到中共的嚇阻,它不敢靠近台灣不敢馳援的話,其實對台灣就是最大的傷害,所以對付美國的武器,一樣等於是對付台灣的武器。」

共軍的武力投射範圍越來越廣,軍事野心也越來越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6V#空軍#失事#飛安#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64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