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任「總統特使」訪友邦、過境美國? 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3:00
外傳總統蔡英文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宏都拉斯致賀,並擬過境美國。(圖/TVBS)
外傳總統蔡英文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宏都拉斯致賀,並擬過境美國。(圖/TVBS)

我友邦宏都拉斯去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結果由左翼反對黨領袖、前第一夫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選,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斯楚預計於1月27日正式就職,除了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卡斯楚也有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但傳出蔡英文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往致賀,外交部對此訊息並未否認,強調推動元首外交是外交部重要的工作之一,其於規劃將由總統府適時統一對外說明。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訂於本月27日舉行新任總統卡斯楚的就職典禮,據悉,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及即將上任的卡斯楚,均已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但今傳出,蔡英文將指派賴清德前往,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擬過境美國。

 

對此,外交部對此訊息並未否認,並表示,推動元首外交是外交部重要的工作之一,有關我國出席宏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相關慶賀規畫如果有定案,循例將由總統府適時統一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宏都拉斯新總統1/27上任 致函邀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宏都拉斯準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我友邦宏都拉斯在去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當時卡斯楚選前曾放話說,若她當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一番話掀起台宏邦交危機,也引發拜登政府高度關注,美國國務院在投票前夕喊話,「美方希望宏都拉斯維持與台灣邦交關係」,加上美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官員出訪宏國後,卡斯楚也改口,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蔡英文#卡斯楚#宏都拉斯#就職#友邦#美國#斷交#建交#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44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