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飛官F-16V時數62hr 前飛官:確實較少


發佈時間:2022/01/1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19

失聯的飛官陳奕,空軍公布F-16V飛行時數共62小時,以年班來看確實時數偏低,對此空軍表示,因為換裝關係所以時數受影響,前F-16飛官也說,雖然時數偏低會影響判斷經驗,但就炸射任務來講安全性沒問題。

圖/翻攝Youtube:黃彥彰

 
空軍官校106年班畢業歌曲Takeoff:「天高地厚不退縮,聲嘶力竭不保留。」

空軍官校98期的畢業歌,學官自己自創曲Takeoff,寫出想飛的心情,這次不幸失聯的飛官陳奕也在裡頭。

年僅28歲的他,總飛行時數324.5小時,F-16V的則是62.2小時,就數據來看確實F16時數偏低,進而引發質疑。

 
圖/TVBS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少將柳惠千:「跟他同期的同學,如果不是換裝F-16的話,當然相對會比較晚一些。」

空軍解釋因為換裝,所以近度落後其他同期,而這批學官,在台東接受F5E訓練時,歷經2020年10月20213月各一次摔機,兩次停飛壓縮訓練架次,換訓原本為77架次縮短為50架次,每架次飛行時間約40分鐘,換飛F-16V後飛了66小時,就執行連續滾筒對地炸射可以嗎。

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部訓隊都已經飛過對地炸射科目,他只是經過一個F-5E換裝到F-16,所以安全性是絕對沒問題的。」
圖/TVBS


嘉義空軍四連隊,是我國西部唯一F-16基地,共有21、22、23三個作戰隊,任務繁重每天固定一隊輪值警戒,執行攔截共機任務,另外兩隊進行訓練,而飛官陳奕的到隊時間,又剛好碰上花蓮26隊來換訓,等於一個連隊塞了四個作戰隊。

前F-16飛官饒自強:「飛行時數少他的經驗值少,判斷力上在很多經驗值上反應,比較慢一點這沒問題,但我覺得安全上跟飛行訓練上,安全性是不會有任何差別。」

兩名前飛官都認為,時數雖少但就科目安全性來看非大問題,而現在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空防壓力只增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空軍#失聯#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