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修憲不顧程序正義 綠促回應社會期待勿甩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3:16
藍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藍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天表示,民進黨團不顧修憲程序正義,國民黨不會參加由民進黨團自行排定的修憲會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議程均經立院議事程序決定,國民黨規避修憲程序很不妥。

第10屆立法院修憲委員會6日在群賢樓9樓大禮堂召開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但由於國民黨立委不滿民進黨召委管碧玲、鍾佳濱在藍委到場前就推舉民進黨召委周春米擔任主席,雙方爆發口角,國民黨立委隨後集體退席抗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修憲何等大事,豈能橫材入灶」記者會,高呼「修憲不是兒戲,民進黨打假球,國民黨不奉陪」的口號。

陳玉珍指出,修憲適合等大事,需要朝野共識,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完全不顧程序正義,自行推舉主席、決定議題及會議日期,在程序不正義的情況下,國民黨團決定退出,國民黨團嚴正聲明,不會參加由民進黨團自行排定的修憲會議。

陳玉珍說,這不表示國民黨團反對修憲,國民黨團主張召開修憲國是會議,凝聚國內高度共識;另外還要求恢復閣揆同意權、18歲公民權、不在籍投票、總統定期到立院國情報告,以及環保、動保權等都要入憲。
 

陳玉珍表示,國民黨團支持修憲,但是反對沒有程序正義、民進黨一黨獨大的修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隨後召開記者會指出,修憲委員會今天原定由國民黨召委召開公聽會,國民黨團卻不願召開,是規避立法院修憲程序,很不妥。

劉世芳強調,修憲委員會議程均經立院議事程序決定,非民進黨團自行排定,民進黨修憲委員會召委曾多次與國民黨修憲委員會召委溝通。

至於國民黨主張召開修憲國是會議,劉世芳反問,國是會議討論內容為何,又需要哪些參與者,這些都沒說清楚,就是找個標題,但下面沒有任何內容。

劉世芳認為,立法院代表百分之百的民意,修憲機關也是在立法院,呼籲國民黨團趕快回來開修憲委員會。

她說,國民黨在四大公投後不思振作,否則應回應目前有社會高度共識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而非一直延期、甩鍋,這並非最大在野黨應有責任。

劉世芳呼籲支持修憲的國民黨立委站出來,回應社會期待,畢竟年底要選舉,人民會睜大眼睛看政黨的態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民進黨#修憲#召委#程序正義#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41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