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杯葛修憲委員會 綠委:原因只有一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1:54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團提供)

立法院上周四召開修憲委員會,藍綠兩黨因程序問題再爆衝突,國民黨團退席並表態不再參加會議。國民黨團上午批評,民進黨的動作證明無心修憲,要對修憲失敗負百分百責任。對此,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回擊,國民黨以程序問題杯葛修憲,杯葛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想當主席。

立法院上周四召開修憲委員會,藍綠兩黨因程序問題再爆衝突。(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批評,修憲委員會待審各黨委員提案數量已有75案,國民黨不願意召開公聽會,沒有發修憲委員會的開會通知單,今天那麼多國民黨立委出來,講了一堆程序問題要來杯葛,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國民黨想當主席。

劉世芳強調,民進黨沒有自行排定議程,這是經立院議事程序。黨內立委管碧玲有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溝通,總召柯建銘也與費鴻泰多次溝通,現在情形是國民黨不想開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主張要開國是會議更是荒謬,這是找一個標題,裡面沒有任何內容,希望國民黨回來修憲,18歲公民權是有共識的,不要一直推拖、延期和甩鍋。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推舉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管碧玲、鍾佳濱、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鄭麗文5人擔任召委,各委員提案需要時間處理,管碧玲等人就不斷與國民黨溝通,國民黨都拒絕召開。
 

立法院上周四召開修憲委員會,藍綠兩黨因程序問題再爆衝突。(圖/TVBS資料畫面)

黃世杰指出,國民黨只是想當主席而已,對修憲內容毫無興趣,修憲委員會已正式啟動,除國民黨之外,其他各黨都想要參與,今天明明可以開審查會和公聽會,國民黨不願意開會還說修憲一定會失敗,呼籲國民黨回來認真討論修憲內容,而不是用省力方式杯葛,這是最不負責任做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國民黨#立法院#修憲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7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