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缺席18歲公民權修憲討論 民進黨痛批打假球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8:27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包含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3黨立委,在經討論後取得共識,但國民黨立委卻持續缺席。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立委彷彿忘了自己的提案,不論是提案說明、公聽會舉辦以及審查會議,國民黨立委全部選擇缺席,這代表國民黨嘴巴說支持18歲公民權,實際上卻是在打假球,令人遺憾。謝也呼籲國民黨,勿因一己之私,讓自己跟青年越來越遙遠,儘速回到委員會開會。
 
謝佩芬表示,今天修憲委員會正式進行逐條討論,18歲公民權的改革,是各黨派有高度共識的議題,尤其跨黨派不分藍綠立委,都有提案修改憲法增修條文,要將參政年齡下修到18歲,其中國民黨委員提出了7個版本的修正案,但在修憲委員會的審查會議卻選擇缺席。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立委彷彿忘了自己的提案,不論是提案說明、公聽會舉辦以及審查會議,國民黨立委全部選擇缺席,這代表國民黨嘴巴說支持18歲公民權,實際上卻是在打假球,令人遺憾。(圖/TVBS)

謝佩芬指出,當前主要民主國家當中,只剩下台灣的參政年齡還沒下降到18歲,立法院今天舉辦的修憲委員會,除了缺席的國民黨立委外,民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立委共同合作提出的修正動議得到出席委員的全部支持,這是台灣憲政史上難能可見的珍貴時刻。謝佩芬說,2015年台灣曾有機會通過憲政改革落實18歲公民權,卻因為國民黨堅持把18歲公民權與不在籍投票綁在一起而破局,致使修憲案無法通過立法院審議,而今年的修憲委員會開會至今,只見國民黨不斷以拒絕出席的態度面對修憲案,讓人憂心台灣的珍貴憲改時刻,是否會再度毀於國民黨的一黨之私。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規定,修憲須經立委4分之1提議、4分之3出席(85席),及出席立委4分之3決議(64席)提出憲法修正案,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即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憲#國民黨#18歲公民權#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235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