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機大角度墜海 空軍:飛官未呼救、沒跳傘

記者 俞吳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20:23

嘉義第四聯隊F-16V墜海,陳姓上尉飛行員目前仍失聯,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目前了解,戰機是以大角度快速墜海,無線電沒有呼救,飛官也沒有跳傘,F-16的防撞系統,因為美國還在測試中,也還沒安裝在飛機上,空軍下令相關機型暫停演訓任務。

天色暗了下來了,軍方出動3架次搜救直升機,和C-130定翼機,從屏東基地起飛,投擲照明彈,要尋找失聯的F-16V戰機,空軍也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

 

空軍派遣直升機,雖然發現海面有疑似油污,但因為海象惡劣,難以海上搜尋,海巡隊也派巡防艇,一共一艦四艇,加上岸上20人,緊急出勤到現場協尋。

圖/TVBS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少將柳惠千:「在下午15:55時,由空軍副司令進駐戰情中心,那開設緊急應變中心,16:00時由司令,本軍司令率相關業參赴嘉義基地。」

 
這一次該戰機,執行對地科目,以飛機照相槍做模擬攻擊,但過程中導入呈現大角度墜海情況,此外空軍也下令,暫停F-16型機全部戰演訓任務。」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少將柳惠千:「本機出廠的時間是在87年7月24日,機身的總時間是3415.05小時,110年12月28日周檢出廠,飛行到今天為止,都沒有重大的故障,目前為止我們F-16購改的這個,防撞系統的部分,目前還沒有安裝在飛機上。」

圖/TVBS

空軍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已經通知駕駛員上尉陳奕的父母和女朋友,家屬得知後非常擔心錯愕,空軍承諾會全力進行搜救。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少將柳惠千:「他居住在南投縣未婚,有一名已經交往許久,交往固定的女友。」

空軍出動搜救,希望在最短時間,找到戰機和駕駛,帶回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墜海#失聯#沒呼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7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