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V墜海前怎緊抓無線電? 前教官:減速板罕見開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23

F-16V墜海前正在執行對地炸射科目訓練,前F-16種子教官就指出這科目難度其實不難。至於為何飛行員會緊抓無線電,退役教官也從航迷提供的照片發現,出事前,戰機的減速板也罕見開啟,疑似是飛行員也同時按到!

圖/TVBS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這個其實是一個很制式的科目,不是一個難度很高的科目。」

機號6650的F-16V墜海前,執行的科目是大角度後對地炸射,那正常來說,維持8000尺後,到底是怎麼飛。

退役教官黃揚德(非當事機種模擬科目用):「到了這個地方轉四邊,都是平飛轉彎,到了他要進去的時候,他必須要做一個動作,over bank,然後把機頭帶下去,對準它(目標)了以後,達到它想要的俯角,對到這個,中間大概有4秒的時間可以追瞄,然後他投彈,投彈後,5個G建立起來(脫離)。」

 
圖/TVBS

指出追瞄期間的G力落在2到3G,屬於不高,但有航迷目擊戰機,疑似兩次翻滾,直下海面。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他們有人講說他滾了兩次,滾了兩次,但都不是很完整的滾,看起來就有點奇怪。」

空軍也納悶的是,有異狀後,想聯絡飛行員,卻發現他緊按無線電無法通話,前教官也注意到很奇怪的事。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航迷提供給我的照片,他在四邊轉五邊,over bank的時候,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後面兩個減速板是全開的,這個跟正常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正常的情況在那時候,是不用開減速板的,除非他這個人手是這樣抓著,那為什麼他手這樣抓著。」

圖/TVBS

無線電和減速板都在飛行員左側的油門桿,一般來說,無線電發話用食指推,減速板則用拇指,怎麼會同時按到,是誤觸還是遭遇情況,都有待釐清。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有個意識出來,『哇,我要撞海了,我跳傘』,否則的話沒有跳傘,看起來是正常,剛跟大家報告了,那段五邊追瞄的時間,只有四到五秒鐘。」

 
反應時間確實很短,到底發生什麼事,仍有待證據說話,儘速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6V#墜海#失事#對地炸射#無線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37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