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美中角力戰場 外媒點名這兩國 翁履中:世界超強霸權國家不再只有一個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5:39

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ce」最新分析,2022年美中地緣政治角力的重要戰場,在斐濟和索羅門群島,同時還指出,在印太地區除了北京當局,幾乎沒有國家會相信大陸在願意遵守,且強化國際法下善待鄰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意想不到可能發生騷亂的地方,能反映出全球體系正在變化,世界各國會陸續出現越來越多不穩定的事情,2022年非常值得關注,有些小地方恐怕是騷亂發生之處,因為現在的美國跟過去非常不同,不再像以往世界只有一個超強霸權國家,當它說甚麼、做甚麼都能讓世界各國稍微感到威嚇,現在的國際情勢,尤其是美中緊張關係,各國在這一、兩年看到,美國除了言詞上的強硬,能夠拿出手的軟實力或硬實力都不如預期,因此讓世界更多的中小型國家開始重新思考,是否要依賴美國繼續作為世界的穩定力量。」
 
翁履中提到「若2022年後美國沒有辦法強化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會發生中小型國家為了要爭奪世界影響力,採取聯合手段或爭奪區域霸權,小型國家譬如斐濟、索羅門群島則會面臨其他中型國家到境內爭奪資源,或國家內部因為本身的政治政體並不穩固,且沒有外力元素管制,而讓這些小國出現騷動的頻率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吳安琪#翁履中#美國#中國大陸#政治#斐濟#索羅門群島#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4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