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取消2022元旦戰機衝場 竟是因為共機頻擾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5:30
雷虎小組噴彩煙,以大雁隊形掠過總統府上方,這幾乎是每年空軍的重點表演。(圖/TVBS)
雷虎小組噴彩煙,以大雁隊形掠過總統府上方,這幾乎是每年空軍的重點表演。(圖/TVBS)

去年因應疫情,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然而目前國內疫情趨緩,元旦升旗重新開放民眾入場觀禮,但許多民眾期盼空軍「戰機衝場」的精彩畫面卻被取消,背後原因主要是受到中共軍機頻頻擾台的關係,空軍考量以戰訓、戰備本務為優先,因此確定不支援2022元旦戰機衝場任務。

空軍過去配合地方政府需求,若經地方政府申請,在兼顧戰備情況下,往例會由鄰近的基地派出戰機,支援元旦升旗、迎曙光等活動,像是過去在花蓮每年都有備受航空迷、觀光客關注的元旦「F-16迎曙光」活動以及新竹市往年元旦升旗也會有幻象戰機衝場的精彩畫面。

 

更多新聞:美軍這招抗中沒用?「重複二戰錯誤戰略」 結果恐失台灣

空軍表示,支援活動也象徵空軍無時無刻守護我國領空,拉近軍民關係,但因中共軍機近兩年來頻繁擾台,為維護領空安全,空軍戰備任務繁重,因此不支援2022年元旦戰機衝場任務,而是專注於戰訓、戰備本務。

為了防備共機擾台,空軍2022元旦確定取消總統府上空的戰機衝場表演。(圖/TVBS)

 

更多新聞:彭博示警2022擾台共機恐更多 邱國正:國軍可面對

隨著國際挺台力道加大,中共持續強化對台軍事恐嚇,近兩年來,中國大陸多次派出共機以白天訓練及夜間攻擊模式擾台,不但機種都有增加,架次「爆量」更是頻創新高,使我空軍戰備任務繁重。

面對兩岸局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先前也曾表示,中國沒有停過不放棄武力犯台這個口號,敵人要怎麼樣我們不能預測,而國軍整個作戰、備戰的觀念就是,備戰而不求戰,「但你還是要來,要用武力解決問題,我們只有應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陪你邁向2022

#國防部#總統府#空軍#中共#戰機#擾台#衝場#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20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