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科院屏東試射「這2款飛彈」 共軍派6戰機闖我空域偵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44
共軍所屬蘇愷-30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所屬蘇愷-30機。(圖/國防部提供)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22日晚間在屏東九鵬飛彈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但中共解放軍同一天兩度派出6架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疑似要進行偵蒐刺探軍情,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根據中科院公布「射擊危險區域要圖」與彈道高度研判,不排除這次飛彈試射極可能為我國研發中的「雷霆二千」增程型多管火箭,或地對空的「天弓三增程型」飛彈。事實上,目前這兩款飛彈仍在研發中,飛彈的電子參數也成了共軍欲偵蒐的標的。

 
 
共軍所屬殲11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我空軍司令部22日深夜在國防部網站「即時軍事動態」發布共機動態,共4架次殲-11型戰機、2架次蘇愷-30機,共二型、6架次戰機侵入我ADIZ的西南空域;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針對共機近來多批次電偵及電戰機侵入我ADIZ,不排除就是在偵蒐我研發中飛彈的電子參數。

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先前曾表示,中國沒有停過不放棄武力犯台這個口號,敵人要怎麼樣我們不能預測,而國軍整個作戰、備戰的觀念就是,備戰而不求戰,「但你還是要來,要用武力解決問題,我們只有應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共機#中國#中共#國防部#空軍#ADIZ#西南空域#擾台#飛彈#中科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2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