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偏心?邁備受寵愛蓋運動中心零出資 台電、中油補助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5:30

中央對高雄的關愛,讓其他縣市可能會覺得眼紅,高雄市政府要在小港興建運動中心,結果地方政府一毛錢也不用出,4.6億經費,中央出2億,中油和台電各出1.3億,藍營議員質疑,蔡總統太偏心陳其邁市長,明顯替他鋪連任之路,也質疑國營事業是用地方回饋金還是公司盈餘呢,市府回應,中油台電都在小港有工廠而造成汙染,感謝企業回饋補助在地。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這裡是高雄小港森林公園,旁邊這塊空地明年中即將興建運動中心,需要4.6億的經費,不過現在高雄市政府一毛錢也不用出,卻也引發爭議。」

還是花草樹木,沒有搭圍籬的空地,111年中旬,將動工的小港運動中心,地上二樓約2600坪,會有游泳池體適能中心。由中央出資2億,台電、中油各補助1.3億,地方政府一毛錢不花,看在藍營議員眼裡,覺得陳其邁市長很受疼愛。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中油台電)營收的部分,挹注在陳其邁的建設上面,那最後所獲取的,應該是希望陳其邁市長可以連任嘛。」
 

議員話講的很白,大酸中央偏心陳其邁,幾乎要什麼有什麼,質疑國營事業捐助地方政府必須師出有名,不能說給就給,學者就分析,比起其他縣市,蔡總統對高雄的關愛特別明顯。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邏輯上來談,中央的意志或是暗中的要求是存在的,民進黨執政縣市應該也會不平衡,會覺得心頭酸酸的。」

圖/TVBS

陳其邁提出,二年任內要完成十座運動中心政見,部分優化舊有場館,開放校園以及興建運動中心,這回台電、中油出資,民代質疑,是地方回饋金,還是用公司盈餘。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中油台電這些公司,(縣市有)設立的部分,是不是都能夠有相同的福利,那會不會總統只偏愛高雄市。」

面對質疑市府回應,小港運動中心,中油、台電在小港,分別設有大林煉油廠和電廠,影響在地空品,基於企業社會責任而回饋地方和政治無關,對債台高築的高雄市政府來說,蓋運動中心零出資是好事,但恐怕看在藍營執政縣市,應該很不是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陳其邁#中央#偏心#補助#明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6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