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明年成立 朱立倫預計農曆年後訪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3:16
朱立倫規劃農曆年後訪美。(圖/中央社)
朱立倫規劃農曆年後訪美。(圖/中央社)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今天表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將很快開始運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農曆年後隨時有可能訪美。此外,對日關係是國民黨的重點工作之一,如有機會,可能是安排出訪的首站。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上午舉行年終中外記者會,黃介正於會中做上述表示。人在紐約的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則連線補充,他11月31日赴洛杉磯拜會前駐美代表袁健生,討論許多籌備事宜。12月2日抵華府後馬上展開工作,美方給了許多空間及方便,加上僑界團結一致推動在美業務,一切進度超前。

 

黃裕鈞指出,台灣議題是美國政府及國會非常關注及討論的焦點,美國主流兩家智庫,已邀請國民黨參與閉門及公開的座談。美方也有聲音認為,台灣民主要健康發展,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

他說,未來一年,國民黨有非常多的計畫,讓美方了解台灣民主可以持續深化。

媒體關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黨內高層訪美時程,黃介正於會中及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朱立倫應該是農曆過年後訪美,「農曆年後隨時都有可能」。此外,國民黨訪美團將以議題為單位,以台美關係、軍事安全、經貿交流或科技等分主題出團。
 

他也說,國民黨國際部也有高度意願與訪台的來賓溝通,政府勿以疫情或訪團行程滿檔為由,阻止國民黨對外接觸的管道。

國民黨對日關係方面,黃介正表示,朱立倫已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見面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國民黨國際部及黨內其他單位「都有交叉綿密的會面」,就許多議題舉行實體座談。

他也透露,對日工作是國民黨的重點之一,國民黨黨中央、立院黨團及智庫已組成聯席討論小組,積極討論福島五縣食品議題。「日本離我們很近,很可能是我們安排出訪的第一站」。國民黨也願意與日本國會及政要溝通,並已規劃相關議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國民黨#訪美#在野黨#美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79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