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柯P:與新竹合併是兩件事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1:5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間宣布,不參選合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是否能解決大新竹合併的問題?柯文哲說,這當然是兩回事,參選與否是個人選擇,但國土重劃是嚴肅的議題,柯文哲痛批民進黨,什麼都不做,《國土計畫法》不處理,財政收支劃分法不處理,改個《地制法》改個字,事情不是這樣做,國家要怎麼做還是要有長遠規劃、按部就班。
 
柯文哲今早出席「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發表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是否能解決大新竹合併的問題嗎,還是這是兩回事?對此,柯文哲說,這當然是兩回事,因為參選跟不參選是個人選擇,他當然不會有意見,都表達尊重,但國土重劃是嚴肅的問題,特別是《國土計畫法》、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這些該處理的要處理,很重要。

 

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市長。(圖/TVBS)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先前送了北北基辦公室的建議案送到中央,因為行政區域要整合談何容易,所以要有前置作業,這之前有跟政務委員張景森討論過,像軌道運輸、公宅、都市計畫、水利,這些涉及跨區的應該先整合起來,應該在行政院底下找個政委,成立專案辦公室先整合起來,在運作有一個成績後,才有辦法做行政區劃重整。
 
「什麼都不做,《國土計畫法》不處理,《財政收支劃分法》不處理,改個地制法改個字,事情不是這樣做」,柯文哲說,國家要怎麼做還是要有長遠規劃、按部就班。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媒體問柯文哲,林智堅不選的話,民眾黨的高虹安是否更有勝算?民進黨有無可能會徵召林智堅?對此,柯文哲說,他今天不是要討論選舉,坦白講,六都設計已經不對,在不對基礎上再搞第七都第八都,這實在太奇怪,他覺得政府做事情還是按部就班、尊重專業去做,今天要討論是台灣國土重劃問題,這不是單純討論竹竹合併,是討論國土規劃,像台北跟新北的設計也是很奇怪,怎麼會一個直轄市包住另一個直轄市?這很奇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林智堅#高虹安#新竹市#新竹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82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