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新竹合併「看好誰當首長」 最新民調:林智堅輸兩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51
入口網站針對大新竹合併針對可能的首長進行民調。(圖/翻攝自林智堅、邱顯智、高虹安、楊文科臉書)
入口網站針對大新竹合併針對可能的首長進行民調。(圖/翻攝自林智堅、邱顯智、高虹安、楊文科臉書)

民進黨內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引起各界爭論。入口網站《Yahoo奇摩》針對該議題進行網路民調,詢問「若是竹竹併,你看好誰最有可能擔任下一任新竹地方首長?」截至今(23)日15時止,民進黨籍的林智堅,落後民眾黨的高虹安、國民黨的楊文科。

大新竹合併議題受到熱議。(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回應大新竹升格 朱立倫拋2026「竹竹苗科技都」

根據《Yahoo奇摩》的民調結果,「若是竹竹併,你看好誰最有可能擔任下一任新竹地方首長?」截至今日15時,現任新竹市長、民進黨籍林智堅有23.2%的支持率,現任新竹縣長、國民黨籍楊文科有34.9%的支持率,現任立法委員、民眾黨籍高虹安則有29.1%的支持率,現任立法委員、時代力量的邱顯智則是0.9%的支持率,另外有3.4%顯示為其他,8.5%為不知道/沒意見。

更多新聞:大新竹合併修法惹議 蘇揆:迫不及待

 
民進黨於22日進行中常會時,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針對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下達動員令,要求《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本週五立法院院會付委;她提到,提升地方治理量能,縣市的整合跟合併必須是考慮方向,且重點在於,既然已發動修法,就必須讓修法順利完成,同時也希望中常委與立委皆可以支持。

蔡英文下達動員令。(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大新竹升格惹議 林濁水:總統是說你們窮縣就認命了吧

儘管如此,「竹竹併」的升格議題各界看法不一,《Yahoo奇摩》今天開始到27日進行相關網路民調,截至今日下午15時,已有2300人進行投票。民調同時詢問「你認為竹竹併是否有助於國家發展?」其中有高達50.5%的民眾認為「完全沒有幫助」,另有12.2%網友認為非常有幫助、12.1%還算有幫助、18.7%不太有幫助、6.5%則為不知道和沒意見。

更多新聞:大新竹合併後參選?  林智堅:服務民眾的心沒有改變

此外,各政黨所提出的「合併法」,也在民調中被提及,「不同政黨對於新竹縣市合併有不同看法,你比較支持哪一種?」國民黨所提出的「竹竹苗併」有20.7%網友支持、民進黨提出「竹竹併」有17%網友支持,不過有高達55.3%的網友選擇維持現狀,另有1.9%為其他,5.1%為不知道/沒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新竹#竹竹併#竹竹苗併#升格#首長#林智堅#高虹安#楊文科#邱顯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