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新竹升格惹議 林濁水:總統是說你們窮縣就認命了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1:27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明確表態,拜託中常委及立委同仁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並且讓「地方制度法」順利修法通過。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批評,從黨外運動開始到民進黨,一直以打破岐視性的城鄉二元體制為職志,今民進黨竟以鞏固二元體制為職志,「為什麼請總統同情一下窮苦人家這麼困難?」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

 
林濁水表示,回顧從兩蔣,跳過李登輝直接銜接陳水扁、馬英九、蔡總統一路相承的行政區劃偉大願景「都市包圍鄕村」,每一任總統都逐步推進,現在進行的是新貴的大新竹市、大台中市包圍窮苗栗。林濁水反問,猜猜看下一步誰包圍誰?

林濁水指出,蔡總統說不是只升格新竹,其他縣市將來夠「升格條件」也有機會升,這話夠怪,新竹、竹北平均所得還超過六都,新竹升了後,城鄕差距更大,窮縣必然更難擁有升格條件;何況強化新竹晶圓聚落,豈不就是弱化其他地方發展晶圓條件,「所以蔡總統是在說,你們窮縣就認命了吧」。

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熱議。(圖/TVBS)

對於該議題黨內反對力道不強,林濁水表示,太神奇了,陳明文居然成為民進黨强調地方公平、總體規畫,反對不義區域重畫唯一一門大砲,民進黨倒真澈底變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大新竹#合併#升格#立院#地制法#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8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