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TPP談判 王美花:勢必討論福島5縣食品進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1:12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是否對台灣加入CPTPP有幫助,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日本是CPTPP非常重要的國家,在跟日方諮商時,這個議題一定會被提出來討論。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王美花專案報告「開放日本核食對台灣加入CPTPP的影響與因應之策」,並備質詢。

 

王美花會前被問及,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是否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有所幫助時說,日本是CPTPP非常重要的國家,在跟日方諮商時,這個議題一定會被提出來討論。

根據經濟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日本在美國宣布退出後,極力主導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擔任2021年CPTPP輪值主席國、英國加入CPTPP工作小組主席國等,對於台灣入會案扮演關鍵角色。

經濟部表示,台灣已於今年9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日方長期關心福島5縣食品輸出的議題,未來勢必會在CPTPP入會談判中有所討論,且日本為CPTPP主導會員國,是台灣需爭取支持的重點國家。
 

經濟部指出,對於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管理,政府立場與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相同,即在確保國民健康權益的原則下,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基礎,作為評估及管理依據,未來也將如此。

經濟部表示,面對CPTPP逐漸形成的供應鏈重組,台灣必須儘速加入,以提高台灣與CPTPP成員國產業價值鏈的分工與連結,擴增總進出口規模,進一步帶動經濟成長,鞏固並強化台灣在亞太地區產業分工佈局的地位。(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美花#CPTPP#福島食品#經濟部#日本#福島#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1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