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婉地譙藍綠」 他誇侯友宜有勇氣:中性選民喜歡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3:07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TVBS資料畫面)

四大公投案將於本週六(18日)舉行投票,始終低調不願正面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發表千字文,指出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好好地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侯友宜的立場引發國民黨內熱議,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侯友宜是不滿兩大黨喧賓奪主,委婉地、禮貌地、文謅謅地、溫良恭儉讓地幹噍民進黨與國民黨「把公投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擺明不隨兩大黨公投魔音起舞,相當非典型,這需要相當的勇氣和決心。

侯友宜公投千字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笑著就哭了!月薪7萬買哪種房 館長解惑:靈骨塔吧

對於侯友宜千字文,游盈隆提出三點分析,首先直言四項公投本應是台灣的民主嘉年華會,是一個適當的機會向全世界展現台灣優質民主的時刻,為什麼搞到最後朝野和人民都緊張兮兮、憂心忡忡,沒有一點歡樂的氣息?「這兩大黨要檢討,尤其執政的民進黨更應虛心檢討,負起最大責任;這正是侯友宜想講的。」

游盈隆認為侯友宜頗有和兩大黨互別苗頭的味道。(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更多新聞:應酬飲高濃度酒精!鄭弘儀狂咳憂罹喉癌 甲狀腺驚見黑點
 

游盈隆接著指出,公投四項議題中有三項議題屬公民複決,而非創制,迥異於過去所有其他16項公投議題皆屬創制,政治賭注與後果嚴重。因此,執政當局與在野黨不可能默不作聲,袖手旁觀,尤其是執政黨。公投是直接民主,用來彌補代議政治之不足,實踐過程中不可能排除主要政黨的介入或參與,自然也不可能在靜悄悄的狀態下進行,「真正的問題其實是,政黨在公投過程中合宜的角色扮演是什麼?」

游盈隆最後強調,侯友宜這篇長文一出,頗有和兩大黨互別苗頭,走自己的路的味道,是公開回應他所屬的國民黨,也公開向執政黨抱怨,大聲說出公投不應該這樣辦。國民黨人的錯愕、失望與憤怒可以想見,民進黨人也不會太高興,但中性選民應該會喜歡這種調調,就是帶點天真又有一點理想性的感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公投#侯友宜#游盈隆#民進黨#國民黨#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