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投票結果參考用? 蘇貞昌:惡意曲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1:22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1218」四大公投最後倒數,行政院卻在中選會發送的公投公報上表示,「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2020年9月7日公告效力」。國民黨立院黨團昨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是如「國庫小偷」,濫用行政資源在全國各地宣講反公投,後又大玩文字遊戲,白紙黑字敘明不尊重公投結果,根本是「公投流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受訪表示,這是惡意曲解,公投的結果,政府機關、全體國人都同樣受拘束。

更多新聞:綠營最可怕對手!2年前預言成真 「他」成藍營最強者

 

國民黨提質疑行政院恐不買帳公投結果。(圖/TVBS資料畫面)

本周六即將公投,朝野政黨在最後5天,皆強力動員,盼催出票數。中選會日前統計,公投投票權人有1988萬2378人,通過門檻為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要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即有效同意票要達497萬594人。中選會的四大公投公報,已發送至全國各家戶,行政院在公報上的意見說明書有選擇性說明。在「反萊豬」案,行政院表示「本案通過與否,農委會2020年9月7日公告開放含萊劑牛豬進口,均不受其法律效力影響」。

更多新聞:「搞得像選舉一樣」侯友宜首對公投表態:大家不累嗎?

 
國民黨提質疑行政院恐不買帳公投結果。(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蘇貞昌今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惡意曲解,公投的結果,政府機關、全體國人都同樣受拘束,《公投法》有明白的規定,這也是為什麼把政府列為反方,就是《公投法》要求政府機關要出來好好說明,在政府制定政策或政府所做的事,如果公投推翻掉,那整個要受到拘束,所以政府出來說明等等,也都是為了避免發生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中選會#結果#農委會#反萊豬#蘇貞昌#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283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