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出奧步?藍委嗆蘇貞昌「別玩文字遊戲」 行政院回應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3:29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針對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論反萊豬通過與否,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對此,國民黨團召費鴻泰今(13)日警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玩文字遊戲,無視公投法規範,否則國民黨將祭出非常手段。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駁斥,完全扭曲事實,純屬無稽之談。

公投公報目前已陸續發送到各家戶,但根據反萊豬公投公報中說明第三點指出,「本案通過與否,行政院農委會109年9月7日之公告,均不受其法律效力影響」。就是這段話似乎暗藏玄機,將政策與法律一切為二,若屆時通過是反對開放萊豬政策,恐怕不能強制要求修法,遭質疑是否埋下就算公投過關,也可以不處理的伏筆?

 

更多新聞:民進黨出奧步?反萊豬公投疑藏陷阱 馬英九、朱立倫怒開砲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蘇貞昌濫用行政資源在全國各地參加反公投宣講,當完「國庫小偷」,現在又大搞文字遊戲,利用國人對於法律的陌生,在公投意見書內恐嚇人民,準備當「公投流氓」?

對此,羅秉成表示,根據《公投法》第30條對於公民投票結果的處理已有明文規定,而無論本次公投結果如何,行政院都會尊重民意,並且依照公投法相關規定辦理,國民黨立院黨團的上述説詞,完全扭曲事實,純屬無稽之談,而其無端對蘇貞昌進行惡意人身攻擊的謾罵行為,更有失在野大黨應有的高度,令人遺憾。
 

藍委批蘇貞昌「公投流氓」。(圖/國民黨團提供)


費鴻泰痛批,蘇貞昌以用人民納稅的稅金,做反公投文宣廣告,其行徑就是國庫小偷。如今,當國庫小偷還不夠,又在意見書裡「恐嚇人民」,一旦反萊豬公投通過,也不會影響農委會109年9月7日公告的效力,「換句話說,就算你人民反萊豬公投通過,我民進黨政府也不會禁止萊豬進口。民進黨政府、蘇貞昌院長,這不是『政治流氓』、『公投流氓』嗎?」

更多新聞:藍委質疑行政院恐不買帳公投結果 批蘇揆「公投流氓」

費鴻泰質疑,政府花了6億多元辦公投,藍、綠兩黨合計甚至辦了上萬場公投宣講,結果政府說公投投出的結果不算數,是誤會一場?就是把人民當傻子,偷完預算偷公投。費鴻泰警告,行政院不要玩文字遊戲,無視公投法規範。如果政府不按照公投結果執行政策,人民絕不會對民進黨政府客氣,一定用特別的方法、非常的手段,到時候民進黨就拭目以待。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則說,中選會本為獨立機關,如今淪為民進黨的「東廠」,民進黨政府在公投結果還未揭曉之前,既然在意見書上載明「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109年9月7日公告效力。」公然恐嚇人民,中選會卻是視而不見。她呼籲國人,面對民進黨政府利用公投意見書恐嚇人民的行為,可以用高投票率,用更多同意票告訴民進黨政府,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人民說了算。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則批評,民進黨政府把公投當作自助餐,對自己有利的就挑來吃,如果公投過了都不能阻止行政命令,那就是天大謊言。他強調,公投是直接民權展現,比代議政治還要直接,公投也是民進黨過去的神主牌,民進黨不該讓前輩蒙羞,公投只要通過,是最高直接民意,政府一定要遵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公投#萊豬#行政院#公報#國民黨團#陳玉珍#費鴻泰#洪孟楷#羅秉成#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98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