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接遷台北港護藻礁? 國防部證實「有廢彈海拋處理區」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3:59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國防部提供)

環團近日提出將大潭電廠的中油三接遷址到台北港,但有資深將領透露,台北港外海有一處廢棄彈藥海拋處理區,恐有重大安全疑慮,針對「廢彈海拋處理區」,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9)日證實海圖上確有此標示。他也強調,目前廢彈都是依程序銷毀。

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建議題的「珍愛藻礁」公投倒數,「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近日提出三接遷移到台北港替代方案,希望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從大潭搬遷至台北港,但有資深將領指出,台北港外海有一處二次大戰設置的廢彈海拋處理區,恐與環保團體提出的海底天然氣管線鋪設區有所重疊,海底不知積累多少廢棄彈藥,恐有重大安全疑慮。

 

環團提出三接遷址台北港的替代方案。(圖/TVBS)


對此,史順文表示,海軍海圖因沿用早期美國與日本的圖資,上面確實有「廢彈拋棄地」相關標示。史順文強調,國軍目前廢彈的處理,都是依照程序銷毀,並沒有拋棄海域的作法。

至於有關「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中,其中在岸置反艦飛彈系統第一階段計畫,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李世強披露,包含在新北、桃園及嘉義等地都計畫興建相關的陣地工程設施,總共有9個地點,被問到細節部分,史順文表示,有關陣地工程的地點和執行細節,內容均涉機敏性,國防部不做進一步說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大公投

#三接#藻礁#公投#台北港#廢彈#彈藥#二戰#國防部#廢彈海拋處理區#史順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30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