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犬咬死幼童引發關注 陳吉仲允先處理棄養犬


發佈時間:2021/12/0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2:50
屏東一隻比特犬日前咬死男童。(圖/TVBS)
屏東一隻比特犬日前咬死男童。(圖/TVBS)

日前屏東發生3歲幼童遭大型比特犬咬死事件,綠委認為農委會管理寵物未強制飼主申報,會有隱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會跟地方政府及相關團體合作,先將棄養在外犬隻捉回。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非營業部分,陳吉仲今天出席報告並備詢,屏東縣春日鄉3歲幼童遭鄰居飼養大型比特犬咬死事件,引發立委關注。

 

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質疑,農委會雖公告比特犬自2022年3月1日起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但是沒有強制飼主申報備查,沒罰則、沒配套,根本不夠,要求挨家挨戶訪調都好,須落實管理,並應對已棄養在外、沒植入晶片的潛在危險現況有所作為。

陳吉仲說,相關業務還是會照既定規劃執行,另外會確認全國飼養登記數字,這些每一隻都要有植入晶片,以利如果將來發生棄養,就能做後續處理。

稍後中場休息,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平常農委會就有跟地方政府、相關團體合作,有掌握一些區域是一般流浪犬、棄養犬存在區塊,會就這些地點合作先捕捉回來。
 

林岱樺質疑相關業務都給地方政府處理,沒有中央部會的事,陳吉仲回答,不會都給地方政府處理就結束,會跟地方政府、所有相關團體,先針對棄養在野外的流浪犬,盡快捕捉回來,避免安全有疑慮,會盡快辦理。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重申,飼養犬隻應辦理登記、植入晶片,還是會要求縣市政府依照寵物管理登記辦法加強落實飼主責任、寵物登記、晶片植入;如果不是繁殖用犬隻,也是要申請絕育,沒申報會違反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比特犬#幼童#棄養#飼主#流浪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87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