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Omicron?外交部證實駐南非代表處2人確診新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5:38
外交部今日證實,我國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交部今日證實,我國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而我外交部今(3)日證實,我國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確診,至於是否為新型變種病毒?外交部並未說明。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分別於11月25日及30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2人因業務往來密切而先後感染,為防止疫情擴散,我國駐南非代表處已安排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及有接觸史的同仁進行PCR檢測,並請同仁與眷屬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身體出現不適,應立即通報。

 

外交部透露,該2名人員目前已依照南非當地防疫規定及醫生指示,進行居家隔離服藥治療當中。

外交部今日證實,我國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詳細檢驗情況,將請外交部再了解當事人的感染狀況。羅一鈞指出,我駐南非代處所在地的南非首都,就是位於目前流行最嚴重的省分,屬於豪登省,而南非10月檢出「Omicron」比率高達75%,雖然各省分高低不同,但豪登省過去一周檢出百分之百都是「Omicron」,因此若有同仁在當地確診,有很大機率是Omicron。
 

我國駐南非代表處自上(11)月22日起已恢復正常辦公與對外領務服務,但考量近期變種病毒肆虐,駐處辦公方式將依據當地疫情進行調整;若有變動,將於第一時間對外公告。國人如有緊急協助需求,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27)828029380(南非境內請直撥08280293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非#Omicron#變種#病毒#新冠肺炎#外交部#駐南非代處#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72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