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先通報就遭禁航 波札那總統曝「歐洲外交官先染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6:07
波札那總統馬西西透露,國內首確診Omicron的外交人員中有歐洲國家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札那總統馬西西透露,國內首確診Omicron的外交人員中有歐洲國家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引發全球恐慌,許多國家紛紛對已非洲南部地區為主的風險國實施旅行禁令,引發不滿。波札那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更透露,該國最早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4名外交官中,有部份來自歐洲,呼籲各國取消旅行限制。

全球多國聽聞Omicron消息後,隨即宣布實施旅行限制,引發機場混亂。(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南非於今年11月25日首度通報國內疑似出現新型變種病毒,一天後,波札那也宣布,在4名於波札那執行外交任務的外國公民身上發現與Delta不同的變異株,成為最早通報相關病例的國家之一,也因此被多國列在風險國家的旅行限制名單。
 
馬西西2日接受CNN訪問,針對全球多國實施的入境限制表示,「這根本沒有必要,如果你問我的話,我認為就是不負責任。」馬西西透露,該國確診的外交官來自許多國家,他們經過許多國家後來到波札那。」不過他並未透露他們的國籍,僅提到「一些人去過歐洲,一些去過其他地方」。當被問及是否有人來自歐洲時,他則說「確實(有)」。

遭禁航的主要為非洲南部地區國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確診的外交人員自11月7日入境波札那,同月11日出境。該國截止至今,已通報超過20人感染Omicron病毒株。與此同時,全球已經有至少40個國家/地區出現Omicron相關案例。
 
 
總統發言人Batlhalefi Leagajang週五(3)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馬西西不會透露染疫外交官過境的國家或所屬國,因為「病毒永遠不該被地緣政治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Omicron#病毒#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變異株#全球#確診#波札那#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