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遭男友扣私密照、被毆 政院:審查加重刑責草案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2:4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檢警在林秉樞手機中查扣高嘉瑜私密照,可能遭到散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日)表示,關於性私密影像罪還有前陣子的小玉事件,法務部剛進行刑法修正草案送院,會立刻審查,相關配套也會協調各部會處理。另外,立法院上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防止被害人遭恐怖情人傷害,總統蔡英文1日親自簽署《跟蹤騷擾防制法》,法案在公布6個月後將正式上路。羅秉成表示,原來草案準備期從1年縮短為6個月,但警察機關要開發告誡書、子法訂定等。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重傷,斷然決定提告。(圖/TVBS)

高嘉瑜家暴案件持續發燒,新北地檢署偵辦後,積極主動分案,並漏夜啟動拘提、搜索,查扣相關罪證。據了解,檢警已經掌握施暴的男友林秉樞,手中確實握有包含高嘉瑜在內的4名女子不雅照,而外界也認為,就是因為這些照片讓高嘉瑜被施暴後,選擇隱忍,不立刻提告。

 
羅秉成今指出,關於性私密影像罪還有前陣子的小玉事件,法務部剛進行刑法修正草案送院,我們會立刻審查,相關配套會協調各部會協力處理,把相關法案定案送立法院。

媒體詢問若遭毆當事人不是高嘉瑜這種有知名度的政治人物,處理的速度是否會也如此明快?對此,羅秉成表示,高嘉瑜雖然是政治人物與知名人物,政府執法標準沒有高低,都應該積極執法來保護相關受到暴力威脅,不應該有差別對待。
高嘉瑜遭男友施暴,臉部多處瘀傷。(圖/高嘉瑜提供)

另外,立法院上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防止被害人遭恐怖情人傷害,總統蔡英文1日親自簽署《跟蹤騷擾防制法》,法案在公布6個月後將正式上路。羅秉成表示,原來草案準備期從1年縮短為6個月,但警察機關要開發告誡書、子法訂定等,以及人員訓練展開,警察要有足夠敏感度,在個案上可以辨識,第一線警察人員都要受到訓練,包括如何解釋、適用《跟騷法》等。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嘉瑜#男友#施暴#跟騷法#刑法#刑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122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