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前 黃珊珊喊「台是獨立自主國家」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00:29

下周三就是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每次舉辦,都被質有疑政治意圖,更被冠上中共同路人,不過副市長黃珊珊這次在臉書兩度提及台灣是國家,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大膽表態,被質疑跟柯文哲說不要牽扯意識形態不同調。

圖/TVBS

 
當年蓋大安森林公園,就被政治干擾,更何況雙城論壇,牽扯兩岸複雜關係,尤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句台灣是獨立國家,再勾起敏感的政治神經。

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城論壇我們把它定義成是,解決兩岸人民之間重要的民生議題,我們是不會讓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來破壞這個雙城論壇的進行。」

黃珊珊在臉書提到,很多人擔心,雙城論壇會涉及統獨議題,但大家不需過度憂慮,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雙城是兩個城市市政交流,不可能涉及任何主權議題,最後再說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台北是我的故鄉,一定會讓它變得更好,難道不怕雙城論壇有變數。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覺得兩岸之間現在是,敵意一直在上升,所以也希望透過交流,讓這種敵意下降一點,減少一些擦槍走火的機會。」

秉持雙方要溝通,但柯文哲過去觸及兩岸議題,都相當謹慎不脫稿,用字遣詞更是「中道」,黃珊珊兩度大膽表態,比起柯文哲路線更明確,也被解讀,跟明年大選有關係。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城論壇還是市長做決定,所以目前至少今年的雙城論壇,定調是市長來決定。」

強調現在是自己說了算,過去柯文哲從中間路線,修正為天然台,也難被接受,面對2022大選兩岸必考題,顯然黃珊珊先選擇,走自己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台灣#台北#柯文哲#北市#臉書#台北市#國家#中共#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39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