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恐虧損50億 仍有望發「4.4個月年終」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3:43

台北捷運受到疫情衝擊,載運量呈垂直下降,今年虧損恐達50億,但台北市議員卻發現,北捷員工的年終獎金,卻沒有因此而減少,最高還能領4.4個月!明明虧損,帳面確有盈餘,痛批北捷大玩帳面文字魔術遊戲。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儘管到了假日的台北捷運站,卻沒有以往的人潮洶湧,受到疫情影響,台北捷運載運量是呈現直線下降,但是沒有影響到北捷員工的年終獎金。」

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考核績效加固定績效,保底是2個月可能按照他的狀況,大概2.8到3.2個月。」

議員算一算北捷員工至少2.8個月起跳,根據台北捷運獎金發放原則規定,年終獎金1個月,考績獎金平均也1個月,如果稅前盈餘目標超過10%,就能領到2.4個月的績效獎金,最多能領4.4個月年終,以平均月薪3萬3千9的站務員來算,年終最高可以拿14萬9千多,一個月近3萬5的司機員,最多也能領15萬3千元的年終。

 
圖/TVBS

民眾:「真的嗎,(會不會很羨慕)還蠻羨慕的啊。」

民眾:「業績大家有努力的話,就應該要積極的獎賞,就有更往上衝的心情。」

民眾:「(如果今年有4.4個月年終你會怎麼樣),開心到跳起來吧哈哈哈。」

不少經歷疫情的民眾都覺得,應該給第一線辛苦人員年終當獎勵,但議員卻發現有貓膩。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我們罵你們這個虧損,這個運量差啊等等的,你們為了做出一個好看的數據,你們就玩弄文字魔術遊戲。」

圖/TVBS

議員揪出明明收入變少了,該還的租金還減列21億,怎麼盈餘卻增加,更有望達標領4.4個月年終。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vs.北捷總經理黃清信:「只要重置基金會同意?我們減租就算定案了。」

北捷強調只要市府同意減租,加上疫情趨緩跨年有望增加運量,就能達標績效獎金目標,但就被質疑都還沒發生就先調低財報目標,確保獎金無虞,看在納稅人眼裡恐怕覺得不太公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跨年#民眾#司機#台北#記者#北市#人員#影響#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