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辦民主鋒會台灣獲邀以「Taiwan」出席共艦現蹤花蓮外海

記者 劉亭廷 陳韻雯 / 攝影 郭展毓 崔重群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0:07

美國將於12月9、10日舉行首屆線上民主峰會,台灣確定受邀,而且是以「Taiwan」的名義出席。我方表達感謝,也證實將派政委唐鳳,以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視訊參加。不過日本媒體最新報導也揭露,共軍的登陸艦11月中曾現身花蓮外海,日方對此已經和台灣的國防部聯繫。

圖/TVBS

 
共軍曾大秀071型船塢登陸艦,日本產經新聞最新揭露,這款共艦11月14日竟然有兩艘,從台灣與沖繩「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南下,前往花蓮外海,這也是自2012年以來再度現身,不排除是對台登陸作戰進行演練,報導稱日方已經和台灣國防部聯繫,對岸武力威嚇的同時美方有最新動作。

美國總統拜登(2/4):「當我們在我執政初期,舉辦『民主峰會』,以此團結世界各國捍衛民主。」

圖/TVBS

拜登剛上任就保證年底要辦民主峰會,最新與會者名單出爐,台灣連同英法澳德,日本南韓以及印度等110個參與國都獲邀,尤其台灣還是以「Taiwan」名義出席,名單上沒有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首先要指出美國網站所列的,這個涉台稱謂是錯誤的,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國台辦自然跳腳,總統府和外交部第一時間都感謝美方邀請,會議將於12月9到10日之間以視訊方式進行,駐美代表蕭美琴和行政院政委唐鳳,將代表出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唐鳳政委他也會在會中,向全球社會來傳達,台灣堅定捍衛民主的承諾。」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蔡總統還是沒有辦法參加的話,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還有他不讓我們主權意味的,高階官員以公務訪美,這個底線守得還是非常的嚴格,我覺得也是美方的要求,台灣讓一步,但是可以讓台灣在世界被看到。」

特別點出美方名單謹守界線,例如寫的是與會者而非國家,維持美方利益下的戰略模糊,也藉機箭指北京政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南韓#美國#拜登#大陸#中國大陸#台灣#全球#日本#時間#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8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