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病逝 李大維、邱義仁、柯建銘、姚文智等赴弔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3:29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因壺腹癌轉移病逝,家屬從今天(17日)開始設置蓮位供親友追思、祭拜,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等人一早現身弔唁。

圖/TVBS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辭世,開放弔唁首日,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現身。

出來後神情哀傷婉拒受訪,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抵達後,在裡頭則待了快半個小時,之後快速離開,而一早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和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前往致哀。

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他(李應元)是一個非常樂觀,而且善於溝通,邏輯非常清楚的人,他是一個很好的領袖人物,每一個人都很非常惋惜。」

 
文化部長李永得:「在他(李應元)黑名單時期,那個時候我在新聞界,其實就有很多的接觸,他是一個充滿熱情,然後堅持理想,而且非常勇敢的一個人,我非常懷念他。」

圖/TVBS

好久不見的前立委姚文智,也前往致意同樣不願多談,另外台獨聯盟前主席張燦鍙,以及現任主席陳南天,也前往弔唁,不過李應元家屬非常低調,處理他的後事,不設靈堂僅於這兩週,在法鼓山文化館設置蓮位供追思、祭拜,而葬禮也一律從簡。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胞弟李宗明:「他之前生前就已經有交代,他(李應元)想追隨聖嚴師父,植存的話就是,讓我們跟大自然融入,變成這些園區那些植物的養分。」

圖/TVBS

植存與樹葬不同,李應元家屬選擇將骨灰拋灑在法鼓山生命園區,與土壤花草直接結合,也按李應元的遺願回歸大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應元癌逝

#李應元#逝世#李大維#邱義仁#弔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3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