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就知美入境政策」 邱臣遠轟:陳時中睡了2個月?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08:02
立委邱臣遠批陳時中在9月就得知美國入境政策卻無作為。(圖/TVBS)
立委邱臣遠批陳時中在9月就得知美國入境政策卻無作為。(圖/TVBS)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打高端疫苗者,若需要緊急出國可以混打AZ、BNT、或莫德納3款疫苗,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表示,美國及加拿大為台灣人出國的大宗,「而9月就知道美國的疫苗入境政策,衛福部這兩個月在幹嘛?陳時中睡了兩個月?」
 
更多新聞:陳時中認「高端疫苗是重打」有理 柯再嗆:那負責

 

高端的國際認證進度受到各界關注,但邱臣遠在臉書發文表示,就算高端不被認證,許多國家其實並不要求完整接種疫苗,只要有陰性證明、快篩並經過隔離便能入境,儘管有些不便,還是遠比「再打兩劑」好的多。
 
施打高端者若有出國需求可補打2劑國際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634857?from=Copy_content

邱臣遠指出,綜觀國人常去的主要國家,便屬美國及加拿大嚴格要求須有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回顧過去陳時中部長曾嗆「世界不是只有美國」,如今卻要為國人的赴美需求開放毫無科學根據的「高端混打」,顯得十分諷刺。
 
 
更多新聞:全球首例!打高端想出國再挨2針 民罵翻酸「四劑帝國」

今年9月中,美國就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但當時陳時中部長信心十足的表示「台灣應該不會受影響」,多少人因聽信政府的說法而選擇力挺高端,沒想到如今才說「不得已」要開放混打,「請問官員們在接近兩個月的時間裡究竟在忙些什麼?中間是否追蹤過美國的入境政策或研擬相關配套?是對此事毫不知情,還是知情不報?」
 
邱臣遠喊話中央盡快做到亡羊補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高端開放混打民怨「白打了」 陳時中:為找出一條路可走

邱臣遠表示,大家都清楚高端混打缺乏相關實驗證明安全性及有效性,陳時中本人也坦承,疫苗打得越多次,風險當然就越高,不過陳時中卻說他只負政治責任,萬一真的出事了,連最高防疫指揮官都無法負責,人民究竟還能找誰負責?要找蘇貞昌院長,還是蔡英文總統嗎?
 
最後邱臣遠也強調,支持國產疫苗的民眾絕不應淪為「自己選的疫苗自己負責」的小白鼠,尤其衛福部明在有充足的時間準備的情況下,已然怠忽職守,現在應盡快做到亡羊補牢,而不是推諉卸責的拋下一句「有救濟程序」,就想拍拍屁股走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混打#美國#入境#陳時中#邱臣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4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