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反萊豬公投倒數 蕭美琴:美方一直密切關注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3:22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前,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也通電話做最後溝通,卻讓雙方針對台灣議題提前過招。在大陸外交部公布通話訊息後,美國國務院晚了19個小時才回應,並明確關切大陸近期對台灣的施壓。而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安全和台海穩定,是美方和台灣週邊利益相關者共同的利害所在,美方也密切關注即將登場的反萊豬進口公投。

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駐美代表蕭美琴:「大家午安,大家好!」

華府台灣同鄉會年度感恩節餐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致詞,輕鬆切換三種語言頻道。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人的口中是良善的力量,一個世界良善的力量,現在台灣遇到很大的挑戰,包括中國不斷的給我們威脅,戰機每天都在飛。」

 
對於12月的禁止萊豬進口公投,蕭美琴表示,要跟世界接軌,台灣是否有符合國際標準跟科學依據,是美方長期以來關心的焦點。

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方一直很關心台灣是否符合科學標準,我們貿易政策的制定是不是有科學依據,我們也一直努力想要跟世界接軌。」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舉行視訊峰會,蕭美琴表示美台之間有充分信任,和美方官員緊密溝通,確保台灣的安全被保障。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們跟美方都有非常緊密的溝通跟互動,也有充分的信任,就我們了解,拜習會是要來管控衝突,美方各界都非常關心台海的穩定台灣的安全以及局勢的發展,這點我們會緊密的跟美方各界來做最好的合作,確保台灣的安全能夠被保障。」

在拜登和習近平視訊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也再通電話,大陸外交部新聞稿指出,美中雙方都為即將登場的元首視訊峰會做好準備,另外以同等篇幅闡述大陸的台灣立場,要求美方應該明確反對台獨,才是真正的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美中台交鋒

#布林肯#萊豬#美國#中國#台灣#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86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