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軍售?美6議員搭軍機訪台 先會面總統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5:15

美國6名參、眾議員9日搭乘海軍行政專機抵台,今天(10)開始一連串行程,只是全程超級低調,不只保密到家,也沒有特別申請警力維護,維安就交給AIT負責,而他們一大早就先到總統府和總統蔡英文見面,據了解也會和我們的國防部官員碰面。

圖/TVBS

 
不斷交頭接耳,美國參眾議員快閃訪台,行程超級保密。

分別上小巴士轎車,據了解這回一行13人包含6名議員2軍官,行程低調到沒有特別申請警力保護,看看下榻的飯店一大早,站在中間的是AIT經濟組長,左邊的就是安全組組長,這次的維安全權由AIT負責。

第一個行程就是拜會總統,總統約莫9點15分到總統府,美國議員們則是9點半左右到,據了解也會拜會國防部官員,雖說是以考察為目的,但會不會談及軍售?尤其這回。

 
圖/TVBS

9日傍晚搭乘的美國海軍行政專機,雖然全程開ADSB,但機身沒有美國國旗,這架飛機是俗稱白尾翼,也就是飛機生產完但還沒有人買,是不是美方也刻意用灰色地帶?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重點還是在於彰顯,美國長期以來國會議員,對台灣的友好跟支持,至於是否使用甚麼機型,或是機尾是否漆有美國國旗,可能並不是最重要重點。」

圖/TVBS

只是確實這次訪台多數是共和黨議員,時間點又剛好是中共六中全會召開時,會不會也和陸方戰略有關,因為根據今年我國國防報告書,指共軍近年頻繁操作灰色地帶,包含抽砂船違法在我周邊海域作業等方式,企圖達成不戰奪台目標。

全球防衛雜誌主任陳國銘:「藉由這次國防報告書,我們才知道原來,共機也常常侵犯我們的中線,其實侵犯中線來講,威脅程度比我們西南空域嚴重。」

美中角力下,美方低調訪台,但似乎也很難真的低調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美國#眾議員#專機#抵台#蔡英文#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0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