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買即期AZ被罵翻!她調採購合約驚:3成被遮掉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0:42
政府自購59.4萬劑即期AZ掀起外界質疑。(示意圖/TVBS)
政府自購59.4萬劑即期AZ掀起外界質疑。(示意圖/TVBS)

政府自購59.4萬劑AZ疫苗11月6日晚間才剛抵台、30日就要到期,儘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疫苗需求是在的,希望盡速滿足大家需求仍掀起質疑聲浪,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日前透露,檢閱衛福部疫苗相關文件時,發現AZ合約內容多處被塗成黑色遮罩,包括採購量、進貨時間及責任歸屬等皆無法閱讀,「這根本就是在敷衍衛環委員會,更是不讓國會能實質監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賴香伶於臉書發文指出,59.4萬劑AZ疫苗11月30日到期,扣掉封緘檢驗時間僅存10多天施打期,指揮中心到底何時收到出貨通知,得知效期只到11月30日時有表示不接受嗎?質疑指揮中心從來不說清楚採購疫苗、到貨延遲或出貨不確定等問題,甚至一直以「不能說」來回應。

賴香伶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賴香伶Facebook)

她直言衛福部同意這批即期AZ到貨,將迫使施打疫苗、壓力繁重的工作人員更加緊張,尤其國內目前仍有100多萬劑AZ疫苗,如何在這個月底消化這批59.4萬劑即期AZ,對於地方政府、各醫院人力及疫苗調度都是一大挑戰,「衛福部作為上級單位決不能置身事外,更不能甩鍋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賴香伶透露,自己11月5日首次檢閱衛福部提供之疫苗採購文件,文件約5公分厚,包括給監察院相同的摘要性資料外,還有AZ、聯亞及高端等三份採購合約,但合約條文三分之一被塗上黑色遮罩,採購量、進貨時間、每劑單價、各批劑量及如未履約時的責任歸屬,大部分都無法完整閱讀。
 

儘管理解疫情指揮中心為保密,要求立委調閱資料時不能攜帶手機或抄錄,但這些合約許多條文內容被遮住,違約內容更是一半以上被遮蓋,根本無法明確判斷是否有瑕疵,「這根本就是在敷衍衛環委員會,更是不讓國會能實質監督。」賴香伶也質疑,自購AZ疫苗從未像這次即將效期,究竟訂貨時有無要求效期保證、不能有即期品、瑕疵品等,還是這批採購是不能拒絕,或像空白授權一樣缺乏條文規範,指揮中心都應該講清楚說明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AZ#疫苗#即期#賴香伶#採購合約#新冠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0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