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核四假議題?王美花: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0:21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資料畫面)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資料畫面)

重啟核四等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在立院受訪直言,外界必須理解當初核四廠沒有蓋完、一號機遲遲無法驗收,且後來又發現新的斷層等新事證,因此核四重啟困難重重,「它(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更多新聞:藍營換將避免「下駟對上駟」 蘇揆回嗆:不要人跟馬比

 

核四廠。(圖/TVBS)

立法院今邀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接受施政總質詢。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核四公投的看法。王美花表示,重啟核四困難重重,包括整體發包、施工、設計部分,總共發包830件,介面整合等確實出現相關問題,一號機遲遲無法驗收通過,後來也發現新的斷層等新事證,因此原能會專業評估核四重啟需要10年以上。

更多新聞:藍營批公務員加薪被通膨吃掉 蘇揆:自己做不到就酸葡萄

 
至於外界質疑,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稱核四重啟機率為零,是未審先判。對此,王美花說,每個核電廠有不同狀況,台灣有台灣的狀況要評估,包括核四廠當初沒有蓋完,蓋好之後才發現斷層等,都需要重新調查評估。
重啟核四等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反核四是個假議題?王美花說,「反核四怎麼會是個假議題?」核四重啟的困難重重,大家對於核四要再重啟的議題,如果理解它的安全性等問題,就可以知道,「它(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王美花#重啟核四#公投#立法院#備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0854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