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點名在美國沒吃萊豬 陳吉仲:我不吃牛肉都買豬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1:58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反萊豬等4大公投將於年底登場,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美國「根本沒吃到萊豬」。對此,陳吉仲今(9日)在立院受訪表示,自己因為家裡務農,所以非常吃虧,「我都沒有吃牛肉,我都是買豬肉,所以在美國我當然吃了許多美國豬肉」。

更多新聞:反核四假議題?王美花: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沈政男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陳吉仲聲稱大家在美國念書都是吃豬肉,「錯了!你在1999從德州農工大學畢業,而當年萊克多巴胺才被核准使用在美豬」,實際使用是更後來的事,陳吉仲根本沒吃到萊豬。


陳吉仲今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我想他是完全不了解」,他從1994至2000年都在美國,又在2005、2009年回到美國客座,因為家裡務農非常吃虧,「我都沒有吃牛肉,我都是買豬肉,所以在美國我當然吃了許多美國豬肉」。

 
更多新聞:柯P為疫苗槓中央 蘇貞昌:買到也罵、買不到也罵

陳吉仲強調,反萊豬公投對整過國家的發展非常重要,如果這個公投案通過,未來台美的經貿關係、加入跨CPTPP的可能性都會大受影響,還是期待所有國人針對反萊豬公投,把所有的利弊完全分析清楚。

陳吉仲指出,就食品安全的角度而言,因為我們有清楚的標示,「所以現在市場的需求,一塊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也沒有進口」,所以不只可以確保食品安全,而且是完全依照國際的規範標準進行,「本來就是每一個要邁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所必須遵守的」。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陳吉仲表示,許多民間團體都是他的老戰友,「我也了解他們始終如一的堅持」,但是政府的責任就是把資訊公開透明,並且讓所有的國人了解,在國家發展的過程裡面,如果這個公投案通過了,傷害的絕對不會是只有農民或消費者,而是整個國家。

更多新聞:藍營換將避免「下駟對上駟」 蘇揆回嗆:不要人跟馬比

陳吉仲也說,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自己也願意跟所的老戰友們,好好地把他這邊所掌握的資訊,跟他們進行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陳吉仲#萊豬#公投#立法院#備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