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備戰四大公投 政院:關係台灣存亡會盡全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3:19
綠營全黨投入公投宣傳「四個不同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綠營全黨投入公投宣傳「四個不同意」。(圖/TVBS資料畫面)

執政黨對年底4大公投案大力宣傳,力促「4個不同意」。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1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公投不是選舉,政府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應上緊發條強化說明;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答詢表示,公投是關鍵一戰,關係台灣存亡,一定盡全力。

更多新聞:公投說明會陣前換將 游淑慧問朱立倫:要贏還是要身段?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部分及行政院「辦理政策宣導相關之廣告彙整表」,並邀李孟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備詢。

 

莊瑞雄質詢時提到,年底4大公投案都攸關政府的政策目標,行政院每個部會都要上緊發條,這不是選舉,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碰到這種重大政策,行政院無時無刻,各單位都要去投入。

蘇貞昌積極宣導四大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莊瑞雄坦言,4大公投案他特別擔心美豬進口的部分,萬一公投有閃失,把本來可以進口去禁止,等於在制裁美國,產生的衝擊會很大,各部會在社群平台裡面和民眾互動不足,目前看起來只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部會首長在衝而已,各部會該有的動作也要出來。

 
更多新聞:朱沒當面邀總統辯論! 2人同場王不見王

對此,羅秉成答詢時表示,4大公投其中3個是對政策的複決、1是法律的創制,按照公投法規相關規定,行政院是當然反方,有責任義務把相關政策論述對外說明,這段期間,蘇貞昌也馬不停蹄到各地宣講4個公投不同意。

蘇貞昌積極宣導四大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說,各部會宣傳應該再加強﹔每個部會各有責任區,比較重點的不管美豬萊豬或關於三接,攸關經濟部、農委會、衛福部,這些部會責無旁貸,其他部會在適當情形下,也該把政府的政策協助說明。

李孟諺表示,公投是關鍵一戰,不只食安問題,也包括台灣能不能走出去,進入國際組織,關係台灣的存亡包括未來的發展,一定盡全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政院#民進黨#府院黨#李孟諺#立法院#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1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