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已提交資料給美國 王美花:政府不會干涉


發佈時間:2021/11/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3:18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對於台積電已提供晶片供應鏈相關資料給美國商務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內容都為廠商個別資料,政府不會干涉,但廠商一定會保護客戶機密,政府會協助半導體業持續在台投資高階製程。

王美花上午出席「2021產業戰略高峰論壇-台美鏈結新展望」論壇,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

 

為解決車用晶片荒,美國商務部希望半導體業者能提供相關資料,並在11月8日前繳交;根據最新資訊,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環球晶等廠已完成問卷並繳納。台積電指出,堅持一貫立場保護客戶機密,未於回應中揭露特定客戶資料。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與台廠保持密切聯繫,部分廠商已繳交、部分廠商會在今天交,強調都為自願性,內容都為廠商個別資料,政府不會干涉,也不適合了解廠商繳交何種資料,不過,廠商一定會保護客戶機密。

至於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稱有人囤貨,王美花認為,晶片需求是全球性事件,業界會比政府更清楚細節與具體項目,就她了解,晶片是由台廠製造,並供應給國外廠商。
 

王美花也認為,半導體產業在台灣已形成良好的供應鏈體系,不只台積電,聯電等廠也有意願增加在台投資,政府會持續協助半導體業在台投資高階製程,讓半導體生態系愈來愈完整,對台灣經濟成長及國家安全都有幫助。

若廠商要到全球布局,王美花指出,廠商有各自不同考量,政府絕對會助廠商一臂之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經濟#台積電#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