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大公投12/18登場 1988萬餘人有投票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2:28
年底將迎來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將迎來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迎來四大公投案,中選會訂於12月18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舉行,中選會今(8)日指出,本次公投原訂於8月28日舉行,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因此可參與公投者,仍以原投票日8月28日有投票權資格者為限,若是在8月9日(含當日)以後遷出原戶籍者,仍須回到原戶籍地的投票所投票。

民眾黨發起公投宣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反萊豬影響加入CPTPP 廖婉汝爆粗口:干美國屁事?

年底四大公投案,包含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進口、珍愛藻礁,中選會指出,本此具有投票權的投票權人共計1988萬2378人,比2000年兩項公投案的投票權人還多,主要是因投票權已下修至18歲。

更多新聞:下戰帖!朱立倫再嗆蔡英文 「躲讀稿機後非最好辦法」

 
中選會表示,因應此次公投,全國共設置17479個投開票所,中選會也提供線上查詢服務,民眾即日起可透過電腦、手機至中選會「110年全國性公投投票專區」,查詢投開票所地點,也可以自12月13日至12月18日,以國民身分證字號、生日查詢有無投票權與確認投票地點。

國民黨發起公投宣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蘇貞昌稱四大公投「亂台灣」 國民黨:蘇揆才是錯誤施政主謀

中選會也表示,為使公投案正反雙方意見能被大眾充分了解,中選會依據《公民投票法》,自11月13日至12月11日,將於華視、民視、中視、台視、公視等全國性無線電視台,舉辦5場意見發表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中選會#投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52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