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2喊禁萊劑!她曝蘇貞昌「反美急先鋒」 政院駁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7:28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在臉書貼出蘇貞昌2012年的臉書上貼文,諷刺地說,「原來蘇貞昌當年是反美急先鋒」,引發不少網友關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6日)指出,馬英九政府當年決定開放含萊劑的美牛進口時,國際間根本尚未訂出安全標準,但馬政府卻在尚無國際安全標準的情形下,仍一意孤行執意進口,相關歷史在網路上均查得到。

更多新聞:反萊豬公投傷台美關係? 蘇貞昌兩度強調:美國人很生氣

 

游淑慧在臉書分享蘇貞昌2012年3月7日的臉書貼文,當時總統為馬英九;蘇貞昌的該篇貼文內容提到,「在所有的國家施政中,政府最必須嚴格把關、絕對不能寬鬆的,就是食品安全,政府禁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就是我在行政院長任內規定的;但政府這次決意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絲毫不顧國民健康,完全違背政府應有的作為。尤其不可思議的是,政府顯然早已決定解禁,因而罔顧多數專家見解,也無視多數民眾反對,一意孤行。國民的健康無可取代,我呼籲國會嚴格立法,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全體國民一起監督,共同捍衛自己的健康。」
游淑慧在臉書分享2012年蘇貞昌的貼文。(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說,「喔,那當年美國人一定超氣蘇貞昌...,因為原來台灣『禁』萊克多巴胺,罪魁禍首是蘇貞昌,他自白是他在當行政院長時規定的。」她認為此舉是,昨非今是,昨是今非。 

更多新聞:蘇揆強調反萊豬影響入CPTPP 柯文哲批誤導曝下一波問題

 
對此,羅秉成表示,當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於2012年7月5日通過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標準後,蘇貞昌也隨即於隔日以時任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身份對外宣布,在野黨將持續以守護國民健康的立場,參考「國際標準」監督政府,事實也證明,馬政府在當年在野黨的強力監督下,始遵從國際標準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指出,國民黨如今所提出的相關質疑,不僅彰顯蘇院長守護國民健康、尊重國際標準的一貫立場,更突顯出國民黨在進口含萊劑肉品政策立場毫無標準,僅為一黨之私,批評合於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為「毒豬」、「瘋豬肉」,罔顧台美關係,也無助台灣進入國際自由貿易體系。

羅秉成重申,政府必定持續以守護國民健康,參考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前提,進口安全無虞的肉品,請民眾安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萊豬#萊牛#蘇貞昌#民進黨#行政院#馬政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