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 行政院:蘇貞昌原則上都會出席


發佈時間:2021/10/2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5:58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民進黨30日起舉辦公投說明會。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政府會清楚說明、論述政策,原則上只要時間安排允許,自30日起的每場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出席。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宣布,30日起,她與副總統賴清德、蘇貞昌將帶頭到各地宣講,全力阻止公投變成惡鬥。

 

政院人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民眾提出公投案,政府當然要清楚說明、論述政策,原則上只要時間安排允許,未影響公務行程,蘇貞昌一定每場都到,除了週末假日,也不排斥平日晚間;根據目前規劃,30、31日兩場公投說明會蘇貞昌都會出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對中央社記者指出,針對公投案,蘇貞昌會帶著相關部會首長,向社會大眾說明政府機關立場。

羅秉成說,蘇貞昌昨天已表示,公投是對事不對人,政府會將所有事情向民眾報告,讓民眾知道每個問題都關係台灣進步發展,例如台灣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新高,但民生、經濟、工業都要用電,怎麼可能不發電,要用天然氣代替燃煤發電、減少空污,這是好事。
 

羅秉成指出,蘇貞昌也說,萊豬是在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下開放,政府會以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把關;國家發展要面面俱到,四大公投影響台灣整體進步、國際貿易、維持能源轉型,政府會向民眾報告,拜託讓政府能替民眾做好能源轉型、接軌國際、做好貿易,台灣才能更進步,盼民眾支持蔡政府,不要同意被政治操作的公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民進黨#蘇貞昌#行政院#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9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