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人入陸、港、澳


發佈時間:2021/11/0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20:02

大陸國台辦下午發新聞稿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將實施懲戒,其本人和家屬禁止進入大陸、香港、澳門。大陸將依法對名單上人員,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圖/翻攝自国台办发布 微博

 
立法委員陳亭妃:「國台辦證實列台獨制裁清單。」

立委口中的大陸制裁清單,就是5日下午,國台辦發布的新聞稿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汙衊大陸。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大陸將依法實施懲戒。名單上的人和家屬,都禁止進入大陸、香港和澳門關聯機構,和企業以及金主,不能和大陸組織、個人合作謀利大陸將依法對,對被點名的「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對別國的,他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拚,這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

 
蘇貞昌透過備詢時回應國台辦,態度相當強硬,同樣被大陸點名要懲戒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坐在主席台上,神情輕鬆,還脫下口罩,露出笑容。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1.10.05):「中共越來越過分了,世界也都看到,中共一再侵害區域和平,對台灣壓迫。」

10月初,蘇貞昌才措辭嚴厲的批評大陸當局,這很可能就是被點名懲戒的原因之一,因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獨頑固分子,就是言行惡劣。

政大東亞所所長王信賢:「被他所點到名的,背後這些相關的企業,或者是金主,我想可能他們也掌握到一定的程度,這個部分我認為,他有點在嚇阻,就是說有點在敲打,可能包括台商等等等,就是說在大陸有一些企業經營等等,他可能也在警告。」

至於為什沒國台辦沒有點名總統和副總統,學者表示大陸注重層級對應,這次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發布新聞稿,所以上不到總統副總統位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立委#蘇貞昌#中共#新聞#總統#人員#口罩#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0871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