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國會缺席中執會!陳茂松怒批沒收初選 林錫耀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1/11/0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7:35
圖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中央社)
圖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不過,正國會中執委缺席會議不願背書,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並怒批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沒收初選;林錫耀則說,特別條例循黨內民主程序,取得中執會多數人認同與支持。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草案。

 

不過,中執會召開同時,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外受訪,他不滿縣市長提名條例內容,並爆粗口怒批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欺上瞞下」。

陳茂松說,今天正國會所有中執委、中常委全部缺席中執會,不願意為這個條例背書,這種條例一通過,未來只剩下基隆市、屏東縣要初選,新竹市不一定,這等於是黨內民主已經被沒收;陳茂松痛罵,不要嘴上說民主,卻把黨內民主踩在腳下。

陳茂松並出示15個縣市黨部主委連署書,建請2022縣市長民進黨提名「全面回歸初選機制」產生;他說,如果到全代會還是沒辦法協調,全代會還會有更大動作。
 

陳茂松說,黨主席之前說要找時間聊,但他等了一個月,直到今天都找不到時間聊,他火氣越大,今天再大聲說給主席聽。

林錫耀在中執會後台中立委補選徵召提名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中執會已順利通過2022年直轄市縣市長特別條例,將送到11月14日全代會,全代會通過後,就會成為民進黨處理明年直轄市縣市長提名的辦法依據。

林錫耀強調,民進黨從來沒什麼一言堂,向來一步步依循黨內民主機制,訂定特別條例,陳茂松是黨內前輩,也一向獲得黨內敬重,剛剛中執會結束,黨主席蔡英文也特別要他轉達她個人對陳茂松堅持理念的敬佩之意。

林錫耀說,陳茂松這一、二個月來一再主張,黨內明年處理縣市長通通要辦初選,不希望有所謂徵召,也許陳茂松認為唯有這樣,才能體現民進黨追求民主的精神;不過,民進黨每個步驟都是依據民主原則。

林錫耀指出,民進黨35年前創黨以來,處理黨內提名,都是經黨內民主程序、大家研商提名辦法。從剛創黨時,用黨員投票,之後演進變成黨員投票加上幹部投票,後來又把民調加進來,甚至3種都有各自權重計分,到最後,大家覺得全民調最能反映民意。

他說,各種可能的方式,民進黨都試驗過,甚至後來國民黨也跟進;最近幾年,民進黨每次選舉都有因應當時時空背景,與時俱進的提名辦法,每次都會訂特別條例處理選舉;循黨內民主程序,也取得中執會多數人的認同與支持,這就是黨所要的提名機制,也希望未來全代會通過後,就成為明年提名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林錫耀#民進黨#中執會#縣市長#提名#初選#陳茂松#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23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