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民進黨六都擬直接徵召  中常委批:林錫耀王X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5:50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中執會今將討論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會前表示,該案已僵持了2個月,黨秘書長林錫耀是要沒收初選,令人無法接受,若今天中執會硬要通過該方案,下周全代會前會有更大動作抗議。陳茂松今憤而缺席中執會,他多次用「王X蛋」痛批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瞞上欺下、更疾呼「民進黨內民主已經被沒收」。

陳茂松今沒有出席中執會不願背書,直接在黨中央一樓受訪,他說,「今天不用在那邊(中執會)講,直接動作表達」。他說,這份提名條例版本是「我們祕書『掌』,掌握的「掌」,瞞上欺下做出來的,總統根本沒空去處理。」

主責研擬提名條例草案的全代會工作小組,歷經3個月討論,在縣市長提名規則上,各派系代表無法形成共識,交由中執會討論。中執會今預計由黨主席蔡英文親提案,直轄市長提名由黨主席徵召,非直轄市為非執政及連任縣市採徵召、3個執政屆滿縣市採初選。條例通過後,送11月14日全代會通過底定。

工作小組討論過程中,陳茂松多次主張,應以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精神,全台縣市皆採初選。他並質疑,若僅有非直轄市的執政屆滿縣市採初選,其他縣市皆是徵召,就僅有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要初選,比例太少,更不滿黨內從未對他的主張進行討論,數度槓上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

 

陳茂松並出示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連署書,指共有15位黨部主委連署建請縣市長提名「全面回歸初選機制」。但據了解,後續有部分主委已撤簽。

此外,在中執會前,陳茂松向正國會提議集體缺席中執會,不為縣市長提名條例背書。對此,相關人士澄清,這是有內部成員提議,正國會未對此決議,除了陳茂松缺席、中常委立委陳亭妃事先請假,包括正國會中執委蔡適應、周永鴻都有出席,基隆市長林右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也有列席中執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中執會#民進黨#2022提名辦法#正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456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