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影響加入CPTPP?王美花:會員國都准進口萊豬


發佈時間:2021/11/0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1:13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反萊豬是否影響台灣爭取加入CPTPP。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CPTPP會員國都允許含萊劑豬肉進口,台灣第二輪加入會被檢視相關規定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否則會被認為應先解決問題再加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國民黨反對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會讓台灣無法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指出,美國現在根本不是CPTPP成員國,推動反萊豬公投跟台灣無法加入CPTPP一點關係都沒有。

 

立法院經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財政3委員會今天召開聯席會議,審查「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等案,列席會議的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訪問。

王美花表示,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允許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甚至有些國家使用萊劑,台灣是第2輪申請加入,會被挑剔規定是否符合國際標準,CPTPP被認為是一個高標準協定,這並非隨便說說,「它就是看大家的自由貿易度有沒有符合這個標準」。

王美花表示,假如公投通過,台灣不容許符合聯合國標準的含萊劑肉品進口,CPTPP的11個成員國會認為,等解決這個問題,台灣再加入。必須要讓民眾知道,這對台灣是非常嚴重的傷害。
 

至於核四公投如果通過,政府是否會照做。王美花回覆指出,公投就是民眾意志的展現,政府一定會按照公投結論執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王美花#反萊豬#CPTPP#公投#自由貿易#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56

0.2457